心酸今天,大手術主角是個走路不方便的阿公!他人很幽默,常常早到(自己住,平常沒事也沒地方去串門子!),就坐在椅子上看我"忙",然後,會逗我說:你看看,這位小姐又在自己自言自語了,若是,好聽的事,為什麼不大聲一起分我們分享!一定是新成屋在說我們的壞話.害我臉紅紅頭低低的!其實,我是一邊看病例,一邊翻成中文,再打入英文在電腦上,嘴巴裡就是念念有詞的中文.他的手術是11點30分,他和女兒女婿一起在11點鐘出現.女兒女婿聊天聊的好開心,他一人默默的坐在一旁,眼睛閉起來,一室內裝潢點也沒平時的幽默和活力! 我ㄧ忙也忘了跟他哈啦幾句.倒是進了手術室,親人離開後,他又開始"頑皮"起來.硬是要我另外給他一張椅子,放不用開刀的一隻腳,他的理由是:等下兩隻腳都開就回不了家,得先幫醫生分清楚,才不會開錯腳~真的,很寶貝小額信貸的阿公!!要開刀前,還事先要求吃止痛藥!我趕快到水給他,阿公倒是兩顆藥沒喝水咕嚕的"乾吞"下肚! 我還給他拍拍手,他超得意的!兩小時很快過去了~女兒女婿尚未出現前,他站在櫃檯前,又開始他的耍寶,他故作神秘說:你知道嗎?我要先打電房屋買賣話跟女朋友報平安一下!所以,我幫他播了號碼,就離開櫃台一下下,讓他跟女朋友說說貼心話.回來時,他猛渣眼說:我的Honey終於放心了!他告訴我ㄧ些他的"羅曼史",這時,我才想起來我忘了跟他收錢.我問他:你自己付或女兒付? 他馬上就不笑會場佈置了,回我說:我自己付,我會跟Blue cross申請補助. 他也自己約了複診時間.這時,女兒女婿出現了,馬上說:何時需複診? 發現,時間正好碰上女婿打高爾夫球的時候,女婿有一些些變臉.我說:沒問題,他是我的老朋友,星期五在營業時間進來,醫生一定西裝會幫他檢查.ㄚ公不再笑嘻嘻,轉頭就開前門走了!女兒留下來問我注意事項,女婿站在前門,看似是在幫阿公開門,他大叫說:已經在這裡耗了一整天了,妳還在裡面磨菇什麼?!(語氣很差,聲音很大!)女兒一轉身也走出去!在幫阿公麻醉時,他透漏自己生居酒屋了不少孩子,加上又收養,他的家庭是很大一個.我想,這麼有愛心,又超幽默的人!怎麼,當他面對自己的孩子時,他一定對孩子很失望,都笑不出來.平時,樣樣都自己來,他自己走路不方便,他還開車帶女朋友來看病.今天,是因為手術,不能開車,才需要酒店兼職女婿的幫忙.結果,女婿那麼耐不住氣!!看他失望的離開,我的心好痛!難怪,他每次都早到,因為,他在家實在太寂寞了!(有時,還早到兩小時!)因為,我會聽他說話! 即使,我很忙,病人一堆,他還會幫我"安撫"其他病人.人老了,該是孩子反哺的時燒烤候.如果,不幫忙也就算了!為何需要處處為難老人家呢??!! 把一個很活潑的人,壓抑到不會笑,看的令人很心酸!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租屋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39jynr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